新聞時事 狗狗心聲



 

    等待認養的狗仔~又見流浪狗~阿崙救援接收開放認養 尋找幸福!!!

 

 

 

【轉載自 公共電視 2008/04/03  記者:林靜梅 徐啟峰/台北報導】

 


國內解決流浪動物,現在還是以安樂死為主,不過民間團體拿出數字強調,實施安樂死以來,流浪動物數量不減反增,希望政府能改用結紮之後再放養的方式,這樣節省成本、成效又好。


 


要減少流浪動物,安樂死真的有用嗎?根據統計,國內流浪動物的安樂死率,九十一年有六成二,到九十五年提高到七成六,不過動物收容所的流浪動物數量,卻從六萬八千多隻,增加到近11萬隻,成長了六成。也因此民間團體呼籲,不以結紮取代安樂死,不能解決問題。


 


動保團體希望推動的,就是由國外引進的TNR方法,也就是先把流浪動物捕捉起來,幫牠們結紮、再放養,而這樣做的成本,只有安樂死的三分之一,如果再配合社區以及村里長一起合作,效果會更好。


 


對於民間團體的意見,農委會考慮從今年五月開始,找兩個鄉鎮來試辦。不過農委會也表示,飼主棄養、就是造成流浪動物數量降不下來的根本,呼籲飼主要負責任,否則最高會被重罰七萬五千元。


 


『推動認養』『以結紮代替撲殺!』『以認養代替購買!』



尊重生命 貓狗絕育


(歡迎轉貼此訊息 謝謝幫忙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