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篇感動人心的文章 :

狗不會因為主人窮了離開主人,但,人會因為窮了拋棄他的狗。

你一身疲憊回家,誰會歡天喜地迎上來給你一串濕答答的大吻,而不嫌你汗臭,不怕你臉臭?

不是情人,不是親人,是你的狗。

貧賤夫妻百事哀,但,不論你再窮再賤,脾氣再壞,永遠給你一個大笑臉,永遠在家等你的,是狗。

在這個令人喪氣的世界,絕不懷憂喪志,絕不牢騷滿腹,

即使一天吃不到一頓飯仍不改其樂的傢伙是誰?不是你,是狗。

20081011 (1).JPG

 

招之即來,揮之即去,即使累了睏了,一聲呼喚,立刻歡喜應召,

蹦跳而來,沒有一絲一毫不悅或心不甘情不願,誰作得到?

你對老闆作不到,對家人作不到,對愛人作不到,而狗對你作得到。

牠竭盡所能的取悅你,甚至默默承受你對牠的家暴。

20081011 (4).JPG

 

從來沒有人統計過多少狗遭家暴,狗兒不會抱怨,更不會報案,這個黑數將永遠成謎,

而遭家暴的狗皮脫了、骨頭斷了,仍然不會背叛主人或離家出走,至死方休。

 

人憑什麼值得狗兒這樣的愛?

牠們不是只為了食物,即使吃得很差,牠不會走;三天不餵牠,牠還是不會走;

即使全天下的人都離開你,你的狗永遠不會離開你。

因為你的狗,因為牠對你的不離不棄,使你在這個世界不可或缺。

  20081218 (5).jpg

 

金融海嘯還沒有堂而皇之全面登陸台灣,

但,大狗棄養潮已撲天蓋地而來,拉布拉多、黃金獵犬被丟的理由是牠們吃太多,

這些被棄養的狗若被官方環保單位抓去,一周沒人認養就會安樂死。

安樂死絕不安樂,死法保證殘酷,而牠們至死不明白為何再也看不到主人了。

 

不要輕易養狗,因為豢養就是承諾,比婚約還要嚴肅,

你是牠的全部,你若沒想清楚,不要許諾。

如果你要養狗,去收容所收養或認領,救一條無辜的命,治一顆受傷的心,讓自己值得一隻狗兒的愛。

 

請記得你對狗的初衷並與狗狗的十個約定:

1.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。

2.”信賴我”那對我非常重要。

3.你要知道,無論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

4.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之前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

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,

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。

5.請偶而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,但我聽的懂,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。

6.當你打我時,請記得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咬。

7.在我年老時,請好好照顧我,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。

8.你有你的工作、你的娛樂、你的朋友,但你卻是我的僅有。

9.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,請記得,我的壽命只有10~15年,你的離棄,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
10.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,希望你能陪在我身旁,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

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。請你永遠不要忘記,我愛你 . . . . . .

 

與狗狗的十個約定,在世界各國已經形成一個尊重生命的基本宣言。

這十個約定,不斷重複提醒著所有想要飼養寵物的飼主,在購買與飼養寵物之前,

不要因為衝動、流行的一時決定,造成一個生命未來的遺憾。

以認養代替購買,以結紮代替撲殺

就是希望能夠 讓落難的生命老有所終,幼有所長,殘疾孤獨者皆有所養。

 

pen_01

 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UTX9kgGYEQQ7T0zlryAIvb0V/article?mid=2743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